close

女人請學會估算自己的身價
想算出自己有多少財富身價,最簡單的計算方法就是,找出屬於自己的動產與不動產有多少。


  你可以問自己以下的問題︰


  我的存款有多少?


  我的可用現金有多少?

  我的收入有多少?(包括月薪、節假日加菜金及業績加菜金等)

  我的工作可以持續到多久?

  我擁有多少有價証券?(包括股票、基金、保單等)

  我所擁有的房地產現值多少?

  我所擁有的車子現值多少?

  我擁有的有價物品現值多少?(珠寶、收藏品,請勿將購買時昂貴、但現值為零的名牌商品計算進來)

  我目前已經在做哪些理財規劃?而這些計畫以後每年可以為我賺取多少收入?

  但是,你一定還要問自己︰

  我的信用狀負債有多少?

  我的房貸有多少?

  我的車貸還有多少?

  我其他的欠債還有多少?

  總資產-總負債=你目前的身價


  希望你看到自己答案的感覺,是一種歡天喜地的Yes﹗是快感,而不是冷汗直流的緊張。有趣的是,女性朋友很少去思考這樣的問題,而且通常都是在夫妻關係結束時或男女朋友分手,
清點雙方的剩餘財產時,才開始發現自己的身價有多少﹗


  為什麼要計算自己的身價?


  因為這樣你才能知道︰“我離自己的夢想有多遙遠?”你也才能知道,“我還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實現它?”


  說不定夢想只有咫尺之遠,只是你的專注力放錯了方向。你只要拉回一點生活的重心,你就能在夢想與責任之間找到平衡點;或許你的夢想訂立得太遙不可及,了解自己的身價,換一種方向去思
考,你會讓自己過得更滿足。


  因為這樣的省思,你甚至可以計算出︰

  如果我失業,我可以撐多久?
  如果我感情失敗,我可以不賺錢“任性”多久?
  我可以用多少錢培養自己的興趣?
  如果我在一段感情中,扮演經濟支出的主要角色,我可以養這段感情多久?
  如果我想放下一切,到異國重新開始,我會有多少生活費?
  我可以不靠孩子的爸爸,獨力撫養孩子到幾歲?
  如果我生病了,我可以請人照顧自己到多久?
  我可以留下什麼給我最親愛的人?
  我的年度計畫是什麼?

  我還記得我有一位忘年之交,他每年都會問我一個問題──你每年的計畫是什麼?到了下一年,除了這個問題之外,他還會問我︰你去年的計畫實現了多少?這兩個問題,總是幫助我找回我的人生
方向,不要因為生活的壓力,而讓我走錯方向。

  如果你隨時都會檢視你的身價,同時親手畫一張夢的藍圖,每隔一段時間你就問問自己︰我的計畫實現了多少?那麼你不但可以善用理財創造福祉,而且會有更多的本錢來打造其他的福祉、友情、
實力和健康的存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